關於 HiPP 喜寶生機標章的專訪

生機產品的趨勢正在急速發展,但生機食品真的能得到健康營養的保證嗎? 從巧克力到薯片,如今只要符合法律要求,一切都可以稱為生機產品。

 Claus HiPP博士對德國的生機農業有前所未有的影響,他希望更詳細地向您解釋標準生機產品和HiPP生機產品之間的區別。

HiPP博士,為什麼你們採用自己的生機標章?

C. Hipp: 首先,它是一個悠久的傳統。我們在50年前就已經開始實踐生機耕作。在那時,生機耕作不是重大事件。恰恰相反,化學品的使用在農業中變得越來越流行。而HiPP則決定反其道而行,由於非常熱衷於生機耕作,所以開始操作生機耕作。如此,我們為嬰兒食品設定了新的品質標準。

但是歐盟生機產品標誌也代表著品質,不是嗎?

C. HiPP:當然。歐盟有機耕作條例也是非常好的。它禁止使用化學品、合成噴劑或者化肥,它還規定了耕種的地點,種子的類型以及更多的內容。

那麼還需要再使用單獨的生機產品標誌嗎?

C. HiPP: 絕對需要。標準的生機標誌是很好,但是它並不意味著相關的生機產品真的不含有害物質。在空氣中,或者來自鄰近區域的污染物照樣可以污染收成的農作物。同樣地,該條例允許在嬰兒食品上使用非常少量的殺蟲劑。而HiPP喜寶採用的是零容忍政策:這代表我們不允許在我們的嬰兒食品中有一點點的殺蟲劑殘留。只有完美的生機食品才可以列入並使用生機標章。

HiPP喜寶的生機標章代表的是最高標準的的純度。這在今天是如何被實現的呢?

C. HiPP: 首先,我們會採集土壤樣本來確定某個區域的土壤是否合格。只有那些遠離工業設施和繁華路段的種植區域才可以成為HiPP喜寶的種植區域。我們在很多年前就與各種不同類型蔬菜的最佳種植區域簽訂了獨家種植合約。幾十年以來,我們已經掌握了關於如何實踐農產品輪耕、把來自有害物質的污染降到最低的專業知識。但是我們在種植期間也會為農場主人提供支援,與他們緊密合作。當農場主人將農產品運到我們的工廠時,只有在實驗室確認他們的產品符合HiPP喜寶嚴格的純度要求時,才允許卸貨。

請問你們控制有害物質的程度?

C. HiPP: 我們包含了1,000多種有害物質的測試,測試的品種明顯高於法例的要求。我們的測試是非常精確,以至能測出在 一個25米長的游泳池中的一粒鹽。此外,所測量的某些有害物質在嬰兒食品中還沒有相關的監管條例。HiPP喜寶自主對目前所知的所有有害物質進行極其嚴苛的限制。毫無疑問,我們對自己的要求比法律要求嚴格得多。但在這方面作出巨大貢獻的是我們的生機農場主人:他們瞭解我們在過去50多年中對有害物質不妥協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