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指南:出生第七個月到第九個月

母乳——只要您和您的寶寶願意

母乳——只要您和您的寶寶都願意

根據寶寶的發育情況而開始進食副食品,最早由寶寶滿4個月開始 ; 最遲由6個月開始。

**世界衛生組織(WHO )建議可哺乳至小朋友二歲或更大。 如果沒有哺乳,我們建議使用HiPP喜寶配方奶粉系列食品,皆是為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量身調配。

寶寶大約在八個月大時會開始長牙齒,此外,也比較會使用舌頭與整個口腔的肌肉,所以這時候寶寶就可以開始吃含小塊顆粒的固體食物了。

早餐:從現在開始,寶寶可以學著用杯子喝ㄋㄟㄋㄟ,這能幫助寶寶發展並保護新長的牙齒。

中午前: 喜寶水果泥或果汁可讓寶寶在兩餐之間不會餓肚子,還能攝取充足的維他命C。

午餐:從第八個月起,開始餵寶寶吃全餐。 全餐含有柔軟的小顆粒,可鼓勵寶寶開始學習咀嚼。 學習咀嚼是發展中極為重要的一環,這與日後學習說話息息相關。此外,亦可增加餐點的份量,因為寶寶現在要吃更多才會有飽足感。

下午:從八個月起,寶寶可以吃含纖維顆粒較小的喜寶水果泥、水果穀物泥;不同的產品讓寶寶可以嚐試各種味道。喜寶寶寶小麥餅乾或喜寶寶寶圓米餅都十分適合做為寶寶第一次吃的點心,並可於兩餐間食用。

晚上:不添加糖分的喜寶晚安牛奶穀糊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常見問題

寶寶還沒長牙齒,可以吃含顆粒的餐點嗎?

可以,因為餐點內的顆粒極小,寶寶用上下顎就能咬碎。

寶寶還是不喜歡含顆粒的食物,我該怎麼辦?

可以繼續餵寶寶吃細泥狀的餐點,然後再慢慢加入適合八個月吃的全餐。

每餐應該餵多少份量?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能一次吃完我們的八個月罐裝餐點,儘管如此,還是有些小朋友的食量較大,或是吃比較少就會有飽足感。寶寶的食慾難免會有所變化,這是絕對正常的事。如果寶寶一直很餓,您也可以餵寶寶吃水果當點心。

健康牙齒小訣竅:

- 從長第一顆牙開始,就要定期看牙醫

- 睡前:刷牙後不要再吃東西

- 不要把裝有牛奶或茶飲的奶瓶當做奶嘴或是幫小寶寶入眠的工具

-由爸爸媽媽拿奶瓶,讓寶寶在短時間內喝完

- 讓寶寶在一歲前習慣用杯子喝東西。

請根據下列色彩分類找尋適合的HiPP喜寶產品類別:

你可能也會對此感興趣

寶寶的消化

您可以在此學會要如何對付排便不順,還有一切關於不正常腸胃蠕動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