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需要吃肉嗎?

一方面來說,肉類是寶寶飲食中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

但就另一方面來看,因為最近有許多關於不良肉品的新聞,所以爸爸媽媽很擔心肉品的品質。

然而,這樣的兩難並不是無法可解。營養學專家一致建議,寶寶從六個月開始就要攝取肉類,因為這時寶寶在媽媽子宮內囤積的鐵質會漸漸減少, 所以必須靠飲食補充鐵質。

但到底為什麼需要肉類的鐵質?

畢竟蔬菜和穀物中亦含有鐵質啊!專家亦針對寶寶的營養攝取提供非常清楚的說明:小朋友可輕鬆吸收肉類的鐵質。

接下來或許您會問:為什麼鐵質對寶寶的健康成長如此重要?寶寶缺乏鐵質就無法健康成長嗎?對寶寶來說,缺鐵勢必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因為鐵是紅血球的重要成份,負責攜帶氧氣至全身。

重要建議:所有細胞都需要空氣,尤其是全身器官都在快速發展的時候。 缺鐵會讓人蒼白虛弱,所以缺鐵就等於缺乏健康發展的動力。 此外,腦部細胞亦需要大量氧氣,所以缺鐵會使寶寶腦部發展較慢。

你可能也會對此感興趣

寶寶的消化

您可以在此學會要如何對付排便不順,還有一切關於不正常腸胃蠕動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