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增加寶寶的食物變化!

寶寶的副食品需要有很多變化嗎?

寶寶4至6個月大時,是最適合添加副食品的時機點,寶寶在初嚐副食品階段,對新的口味特別好奇並願意嚐試,若能在這個時期提供寶寶多樣化的天然食材,一方面身體免疫系統會學習適應不同的食材,另一方面寶寶也能循序漸進的接受各種不同的新口味。

早期專家認為,為了降低過敏風險,盡可能減少副食品的變化性。現今已有多項研究報告指出,在4至6個月大階段讓寶寶開始適應多種食材,甚至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的魚、蛋或奶這些食材,可開始以少量且多樣化的方式,讓寶寶慢慢適應。有過敏風險的寶寶,在開始添加副食品前若有任何疑慮,建議可先詢問您的小兒科醫師。

若寶寶總是不吃某一種食物,該怎麼辦?

在理想的情況下,應提供多樣化的食物作為寶寶的副食品,以確保營養多元且均衡。研究顯示,寶寶開始適應並喜歡一種新食材,通常需要將近十次的嚐試。若您的寶寶抗拒某些食材,請不要放棄的太早,並持續的提供各種不同的副食品讓寶寶嚐試,但請記得不要給寶寶太大的壓力喔!

你可能也會對此感興趣

寶寶的消化

您可以在此學會要如何對付排便不順,還有一切關於不正常腸胃蠕動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