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歐盟的有機產品標章也是品質的保證,不是嗎?

2013年4月24日

喜寶榮獲德國最負責企業第一名

 

喜寶在相同規模之企業中(500~4999名員工之企業),因對環境、社區、企業管理、市場及工作場所等方面有著傑出的貢獻,獲得認可為「最負責企業」。4月24日,聯邦勞工與社會事務部部長及評委會主席Gerd Hoofe,於柏林Postbahnof舉辦的慶祝活動中,表揚共4家不同規模的企業。

德國商業周刊票選形象排名第一

2013年5月25日       

8,400位受訪者再次票選喜寶為2013年德國最可永續發展之企業

 

我們要感謝每位顧客對我們的信任,他們的肯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能致力提供可信賴且高品質的產品。喜寶在2011年及2012年皆在德國商業周刊(WirtschaftsWoche magazine)具代表性消費者調查中,票選評為德國最可永續發展之企業。

 

今年喜寶從17個行業、103間公司中脫穎而出,排名第一。家用電器製造商Miele和連鎖藥局DM分別位居第二名與第三名者。

 

最後三名則為麥當勞、服飾店H&M和KIK。整體調查顯示,消費者選擇品牌,不僅因產品本身,且重視企業對社會與環境的責任。

2012年德國聯邦政府頒發「德國永續發展獎」

2012年12月7日

喜寶獲頒為德國三家「最佳永續發展企業」之一。

2012年12月7日,德國永續發展獎(the German Sustainability Award of the German Federal Government)的得獎者在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接受表揚。此獎項的申請者,唯有在商業成就、社會責任及環境能源節約處理等永續經營領域有著傑出貢獻,並透過他們的經營,帶動正向展望社會意識的企業,才會被列入候選名單中。

喜寶總裁Claus Hipp博士獲得特別獎

2012年11月28日

喜寶總裁Claus Hipp博士獲得特別獎,獎項由巴伐利亞州勞動公民部(Bavarian State Ministry of Labour and Social Order, Families and Women and the State Senior Citizens)代表頒發。

巴伐利亞州「卓越表現獎(Reife Leistung)」在2012年11月27日於慕尼黑Künstlerhaus由巴伐利亞州勞動公民部代表頒給11位得獎者。Claus Hipp博士則獲得由巴伐利亞州勞工與社會事務部部長Christine Haderthauer頒發的獎項,這個獎項只提供在巴伐利亞州內,對社會、運動、經濟或文化領域有著特殊貢獻的長者。

FAUN-責任與永續發展獎

2012年11月22日

FAUN-責任與永續發展獎由出版社Deutsche Standards EDITIONEN 及Ernst & Young頒發

2012年喜寶首次獲得德國標準出版社(Deutsche Standards EDITIONEN)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合作頒發的「責任與永續發展將」,此特別獎項只頒發給德國家族企業。該獎項授予以下三個類別的優秀品牌管理:1. 傳統與基礎 2. 責任與永續發展 3. 創新。這種跨部門的獎項涵蓋消費者、服務和行業領域。在未來,該獎項將會每年三年頒發一次。

FAUN這個獎項的名稱源自德文「家族企業(Familienunternehme)」的縮寫,由德國標準出版社總經理Olaf Salié和設計師Daniel Bergs構思設計。它代表著一棵樹,象徵著品牌或家族的紮根、生長、革新與連結。總經理Stefan Hipp代表總裁Claus Hipp接受「責任與永續發展獎」。

2012年巴伐利亞家族企業大獎

2012年3月21日

此獎項於2012年3月首次由德國家族企業協會(ASU)和德國青年企業家協會(BJU)頒發。2012年巴伐利亞家族企業大獎則針對為「永續發展」、「創新」和「社會責任」三個類別制定獎項。總裁Claus Hipp以Hipp GmbH & Co. Vertrieb KG 公司取得「永續發展」類別的第二名。

德國太陽能獎(German Solar Award)

2011 年 11 月 5 日

總部位於普法芬霍芬的嬰兒食品加工製造商HiPP喜寶榮獲歐洲再生能源協會(EUROSOLAR)頒發「2011 年德國太陽能獎(German Solar Award)」。 此獎不僅是對HiPP喜寶數十年來實踐符合永續發展之公司哲學的肯定。 畢竟,「以符合生態保護的方式生產嬰兒食品」一直是公司長久以來的主要目標。HiPP喜寶不僅僅是有機農業的先驅,還於 1995 年開始,成為全歐洲首間採用 EMAS 認證之環境管理系統的食品加工製造商。 透過持續不斷執行相關政策,儘管公司的產量已有倍數之成長,公司一直在節省能源與資源,現今在德國更是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全球暖化與動植物的存亡息息相關,而透過達成碳中和,HiPP喜寶得以為保護生物多樣性盡一分力。

榮譽企業家獎(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2011 年 5 月 19 日

於德國希德斯海姆(Hildesheim)的聯邦協會日(Federal Association Day),基督教社會聯盟(KKV Federal Association)在希德斯海姆的工商協會 (IHK)會館,頒發基督教社會聯盟 榮譽獎項「2011 年榮譽企業家」給身為巴伐利亞商人的 Claus Hipp 博士(HiPP喜寶嬰兒食品),頒獎典禮由邦長 Eckart von Klaeden 先生主持。 透過該榮譽獎章,基督教社會聯盟(Catholic Social Association)要大家記住聯盟的傳統核心能力:「榮譽商人」的理念。 該獎章是為表揚商人,以符合道德的良好態度對待員工、客戶與社會。 頒獎的重要標準包括社會貢獻、企業家精神,以及公平公正的領導風格。

巴伐利亞環境協定獎(Recognition for Bavarian Environmental Pact)

2011 年 9 月 27 日

長久以來對協同環境保護的貢獻受到巴伐利亞環境協定(Bavarian Environmental Pact)的認可。  巴伐利亞環境協定──「共同保護環境(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Together)」於 1995 年 10 月 23 日成立,HiPP喜寶便是當時的簽署者之一。 身為簽署協定的創始公司,HiPP喜寶的長期貢獻堪稱典範,因此與另一間創始公司共同獲得部長 Söder 先生親自頒獎。 Söder 先生表示:「環境協定的目標是要強化巴伐利亞公司對環境保護的貢獻,從個人責任感與自發性行動出發。 環境協定的成員以身做則,致力於使巴伐利亞成為一個符合永續發展與環保的生活空間。」在頒獎典禮上,部長頒獎給 120 間上巴伐利亞行政區(Upper-Bavarian)的公司,這些公司全都是簽署環境協定的首批成員。

榮譽企業家獎(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2011 年 5 月 19 日

於德國希德斯海姆(Hildesheim)的聯邦協會日(Federal Association Day),基督教社會聯盟(KKV Federal Association)在希德斯海姆的工商協會 (IHK)會館,頒發基督教社會聯盟 榮譽獎項「2011 年榮譽企業家」給身為巴伐利亞商人的 Claus Hipp 博士(HiPP喜寶嬰兒食品),頒獎典禮由邦長 Eckart von Klaeden 先生主持。 透過該榮譽獎章,基督教社會聯盟(Catholic Social Association)要大家記住聯盟的傳統核心能力:「榮譽商人」的理念。 該獎章是為表揚商人,以符合道德的良好態度對待員工、客戶與社會。 頒獎的重要標準包括社會貢獻、企業家精神,以及公平公正的領導風格。

「Econosopher」獎

2011 年 4 月 6 日

慕尼黑──於 4 月 6 日,德國援助組織「Human Plus e.V.」頒發「Econosopher」獎,表揚嬰兒食品製造商 Claus Hipp 先生。 該活躍於國際的慈善組織每年皆會頒發此獎,表揚具高度社會責任感與表現傑出的人士與企業。 「Human Plus e.V.」為受認可的非營利性組織,專門提供人道救援; 自 1998 年起,便活躍於全球,協助許多國家的人民脫離貧窮與困苦。 該援助組織表示,授予 Claus Hipp 先生此獎是因為他對海地和巴基斯坦需要幫助的孩童伸出援手,並證明這並不只是他的工作,而是他的使命。

巴伐利亞憲法獎章(Bavarian Constitutional Medal)

2010 年 12 月 1 日

慕尼黑──巴伐利亞廣播公司(BR)即將退休的局長 Thomas Gruber 先生,以及嬰兒食品製造商 Claus Hipp 先生於慕尼黑共同獲頒「憲法獎章金獎(Golden Constitutional Medal)」。 二位得獎者於週二在巴伐利亞國會接受頒獎。 另有 43 位傑出人士亦獲得邦議會主席 Barbara Stamm(基社盟)之授獎,表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共有 14 位得獎者獲頒憲法獎章金獎。此外,共有 31 位傑出人士獲頒銀獎。 

傑出生物農業獎(Pro Biokultura)

2010 年 11 月27 日,布達佩斯舉辦了一場重要的活動。於第 23 屆生物農業科學日(Day of Sciences of Biokultura)上,匈牙利生物農業協會頒獎表揚於該領域有傑出成就之人士。 今年度HiPP喜寶的總經理 Csaba Bódi 先生榮獲「傑出生物農業」獎、紀念獎章與榮譽文憑。

年度創業家獎(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2010 年 11 月 12 日

11 月 12 日星期五,Claus Hipp 博士在法蘭克福榮獲知名經濟獎項──「年度創業家」獎。 獲獎者皆具備優良之經濟實力與社會責任感。 此外,Claus Hipp 博士亦獲提名為「2011 年世界創業家(World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2011)」,國際頒獎典禮於 2011 年春季在蒙特卡洛舉行。 星期五晚間在法蘭克福的老歌劇院(Old Opera House),由 Ernst & Young 頒發 2010 年「年度創業家」獎。 該獎項之主辦人與企劃負責人 Wolfgang Glauner 表示:「獲獎人不僅擁有足以說服評委的業務成長率,還有願意冒險的精神,以及對社會的貢獻。」

「史坦格獎(Steiger Award)」環境類獎

2010 年 3 月 13 日

3 月 13 日,代表寬容與人道精神的「史坦格獎」於德國波鴻(Bochum)頒發。 Claus Hipp 先生榮獲「史坦格獎」環境類獎,用以表揚他「數十年來實踐其身為創業家的理念,以及他對自然護育以及環境保護的貢獻。Claus Hipp 先生一再呼籲大眾重視持續汙染環境可能帶來的危害;同時亦支持在德國設廠生產,如此一來不僅能創造就業機會,還能遵循最新的環境保護法規,以現代化的方式經營公司。」

德國永續發展獎(German Sustainability Award)

2009 年 1 月 6 日

「德國永續發展獎」採購類組獎項

HiPP喜寶以其在永續採購之優良表現榮獲「德國永續發展獎」。 長久以來,該公司配合其價值創造鏈,一直致力於實踐最高標準的永續發展管理。 從採購到生產、分配與管理,皆遵循永續發展原則,而 HiPP喜寶一直以來皆按照該原則執行採購事宜。 HiPP喜寶於全球加工約 25,000 噸的原物料,是最大型的有機生物農作原物料加工製造商。

「雷德特金花(Golden Flower of Rheydt)」環境保護獎

2009 年 9 月 13 日

本年度的獲獎人 Claus Hipp 先生是嬰兒食品領域的先驅,30 年前就開始採用有機農作。 Norbert Bude 市長對本頒獎典禮主角的讚揚是:「他勇於站在時代的前端」。 金花頒獎典禮基金會主席 Gottfried Arnold 博士在致詞時亦表示:「Claus Hipp 先生不僅僅致力於發展有機農作,這些年更是設法將公司的碳排放量減少了九成以上,而其公司的能源供應大多是來自再生原料,且每公噸加工產品之用水量更是減少約四成。」發言人亦表示:「Claus Hipp 先生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符合生態,更有人情味,且更懂得體貼」。

世紀品牌(Brand of the Century)

2009 年 10 月 15 日

10 月 15 日,德國出版社「Deutsche Standards EDITIONEN」於法蘭克福書展發表了第十六版的「世紀品牌」刊物。

包括HiPP喜寶,共有 250 間優良品牌一同記錄下德國品牌產業的經濟實力。他們都是各種產品類別中的代表品牌:洗衣機?泰迪熊?熊熊軟糖?嬰兒食品?沒錯, 就是Miele、Steiff、Haribo 與 HiPP喜寶!

在德國書展上皆可找到該品牌刊物,另外在每個哥德學院與全球的德國大使館亦可找到本「世紀品牌」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