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 Müller 博士:有機農作之父

Hans Müller</span博士於 1892 年出生在伯爾尼(Bern)州,和六個兄弟姐妹一同在愛蒙塔爾(Emmental)谷的農場上長大。 一直到 1930 年代初期,Müller 都在教書。 然而,有感於農民家庭所面臨的困境以及相關的社會問題,他決定從政。

在他從政期間,包括於國民院(National Assembly)任職的 19 年,Hans Müller博士漸漸明白,關於農村存亡的基本議題並無法靠政治解決,而是要靠農民自救。

他的關注重點是在小型農場,以及如何保障其生活。 Hans Müller博士在反對傳統農作中看見了農村自救的契機,包括降低成本、保持土壤生態以及生產高品質的農產品。

於是,他和妻子 Marie Müller博士,以及身為醫生、細菌學家與土壤專家的Hans Peter Rusch</span博士共同合作,開發出有機生物耕作法。

在這三人小組當中,Hans Müller博士負責在農村實際執行經其妻子測試過的科學創新技術以及 Rusch 博士的細菌研究成果。

他們開發出的新耕作方式不僅為瑞士農業帶來新動力,連其他地區也受益良多。就和由 Rudolf Steiner 在瑞士發明的生物動力技術一樣,有機生物農作亦推展至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