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足夠水份

你的身體需要大量的流質

無論懷孕與否:充足的水分是很重要的

要先確保喝到足夠的水份。因為你身體所需要的水,在懷孕期間不僅是一種輸送工具,也是會形成額外的血液和羊水,來供給肚裡的寶寶。合理的飲料應該是礦泉水、與水稀釋混合的果汁、蔬菜汁、水果和花草茶。

可嘗試 喜寶果汁,它可被稀釋,也可混合1:2的礦泉水當做成溫和的水果汁。

應避免的食物

準媽媽應避免飲用市售的果汁飲料或手搖飲料,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糖,會增加不必要的熱量。此外,為了寶寶的健康,需要完全戒酒。

 

杯。因為過多的咖啡因對孕婦和孩子可能有不利的影響。這時最好飲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花草茶。

即使不口渴,你還是需要水份

提供你一些喝水的小秘訣:選擇一天中你喜歡的固定時間。例如在早晨的第一件事、午休時間,或是在傍晚喝飲料。那麼,喝水就會變成是一件習慣成自然的事。

即使不口渴還是需要水份。出於此原因,請隨身帶一瓶礦泉水或一壺茶,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在房裡。尤其是哺餵母乳的媽媽,水份需求將增加,甚至更多。

流質的需求

非孕婦準媽媽哺餵母乳的媽媽
飲料1410 ml1470 ml1710 ml
固體食物860 ml890 ml1000 ml
總量2270 ml2360 ml2710 ml
需求增加 +90 ml+440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