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6

維生素B6為什麼如此重要?

全麥食品和蔬菜含豐富維他命B6

維生素B6也被稱為pyridoxine,像葉酸也是屬於維生素B群的一種。它可有效利用食物中的蛋白質。孕婦本來就需要大量的蛋白質,進而更有維生素B6的需求。維生素B6也是血液形成的重要元素。在懷孕期間,孕婦會增加超過一公升的血液量,可見維生素B6對孕婦來說非常重要。此外,維生素B可促進神經系統功能,並能架構出完整的免疫系統。

維生素B群的攝取來源

維生素B6常見於- 魚類、肉類、全麥產品或蔬菜。尤其是豆類和香蕉富含維生素B6。請注意:維生素B6屬於水溶性質,是非常微妙的元素。若暴露在紫外線下,它將會流失得很快。最明智的方式是盡可能用新鮮的食物,並快速得準備其食材。學術研究發現,在懷孕的最後三個月,維生素B6最容易發生不足的情況。因此,建議孕婦可以額外攝取維生素B6。

缺乏維生素B6的症狀

嚴重缺乏維生素B6,將會導致皮膚疾病和神經系統問題、眼睛不適和貧血。這就是為什麼孕婦應攝取足夠的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