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是一個全能元素

鎂為什麼如此重要?

含鎂的食物只有幾種

鎂是一個真正的全能元素。此礦物質對身體有著極重要的影響作用,它可以調節超過三百單位的酵素酶與肌肉收縮。這也是為什麼人體自有的鎂,約有1/3存在於肌肉裡。鎂可以確保肌肉纖維收縮和放鬆肌肉。

一般情況,鎂的需求量在懷孕期間會比以前更多。鑒於鎂的多方位功效,孕婦應該確保持續攝取足夠的鎂。

鎂的攝取來源

事實上,只有少數食品中含有顯著量的鎂。小麥胚芽或葵花子都是鎂的攝取來源,但他們只在日常營養來源中扮演著極小的角色。但也可以選擇全麥類來取代白麵粉。豆類也是很的攝取來源。

從礦泉水中也是可以攝取到鎂。可花點時間仔細看外標籤的成分標示。建議量為:每公升中有100毫克的鎂。

缺乏鎂的症狀

缺乏鎂時會有令人不舒服的症狀:在夜間睡眠中發生小腿抽筋。這時可攝取足夠的鎂,來舒緩抽筋的現象。缺乏鎂的初期症狀:手腳有如針刺的痛感。

高度缺乏鎂的症狀,可能會有神經質、健忘、頭暈的情況。在極度缺乏下,子宮肌肉會緊張收縮,可能會發生早產(約30週)。請確保從日常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鎂。如有任何問題,請務必諮詢您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