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 – 是酵素酶的原動力

鋅為什麼如此重要?

牛肉、豌豆和小麥含豐富鋅

從值量上,鋅是較小的營養元素,體內只存有2公克。但這2公克對完整的代謝,卻是不可或缺。因為它負責了身體裡的許多功能。

鋅的主要功能是促進“酵素酶”。對70%以上的酵素酶來說,鋅是它們必需的“動力馬達”,它們只能靠鋅的幫助來發揮作用。酵素酶可以被比喻為小型的催化劑:它們可在體內做出許多的有效反應。

鋅對於免疫系統具有正面的效果。如同鋅對於傷口癒合的影響力。對細胞壁而言,鋅是必需的穩定劑,它存在胰島素裡,對皮膚、頭髮的健康都是不可或缺。

鋅的攝取來源

孕婦每天都需要10毫克的鋅(授乳期的婦女更是需要12毫克)。鋅存在於牛肉和肝臟中,從豌豆、燕麥和小麥也可攝取到。

缺乏鋅的症狀

如果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鋅,傷口癒合會變得比較慢;未出生的寶寶有可能因此成長遲緩。初期缺乏鋅的孕婦也可能出現味覺和嗅覺異常的現象,這也有可能在一段時間後會消失。但是孕婦也不能太輕忽此症狀,如有疑問也請先諮詢您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