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按摩和護理皮膚

特別是在懷孕期間,按摩和密集的皮膚護理,對皮膚彈性保持具正面的影響:為了幫助您的皮膚、腹部、臀部和胸部在懷孕時沒有明顯的痕跡,我們建議從懷孕一開始,就需要定期按摩和護理。經實驗證明,經常按摩皮膚,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血液循環,進而保持皮膚的彈性。

腹部按摩

按摩放鬆結締組織

大面積的塗上溫和按摩油。如果你的肚子還不是這麼大,我們建議您嘗試溫和的按摩,來放鬆結締組織:

輕柔地夾起約大拇指與食指間大小面積的皮膚。在你的手指之間,可以輕輕地滾動皮膚。簡單擠壓後又放鬆,並平滑一下皮膚。並繼續圓周運動,按摩到肚子的每個地方。

請注意:

輕輕地按摩

如果你有早產的風險,在開始密集按摩之前,應該先諮詢醫生,因為按摩也有可能刺激子宮的收縮。

一旦你的肚子開始變得堅挺,推捏按摩可能不適合您。這時,你可以簡單地抹上按摩油,輕柔畫圓或按摩,無論是從旁邊或下面往上撫摸。

預防妊娠紋最好的辦法是:一天內需按摩兩次或三次,特別是易受影響的部位,如腹部、臀部、大腿。最晚在懷孕的第三個月後就要開始按摩。 此外,還可以用棉絨巾或軟刷來按摩你的肚子。

乳房按摩

從外部向乳房中間的圓周按摩

在懷孕期間,你的乳房皮膚也會有伸展的變化。有效的護理方式是:每天擦一點按摩油,並從外部朝乳房中間呈圓周螺旋按摩(需避開乳頭)。

臀部按摩

請勿忽視臀部、臀部。這也在每天的按摩程序裡。冷水的沖洗,可刺激皮膚的血液循環。在生產後,按摩可以增加皮膚組織的舒緩。

小秘訣:會陰按摩

醫師常建議,產婦為了準備生產,需規率的按摩會陰。透過溫和的按摩油,可改善血液循環,進而柔軟組織。如果您有任何進一步的懷孕和授乳問題,請諮詢您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