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中攜帶的嬰兒食物

要如何在車上攜帶嬰兒食物?

行李箱的溫度會逐漸升高,甚至會超過 40°C,所以爸媽要做好事前準備:

配方奶粉、粉狀穀物精,以及水果類的罐裝食品(水果、水果穀物、小餅乾以及飲品),皆是很好的營養來源, 也是可以放在行李箱的產品。

然而,蔬菜與含肉產品(全餐、全肉罐)如果長時間置放於超過40°C的空間內,就可能會腐壞;所以,我們建議存放產品時一定要注意溫度。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放在車子內, 因為通風與空調可使溫度降低。

行李箱:出發前先將罐裝產品放在冰箱冷藏,接著把產品放入保冷容器內(保冷袋或保冷箱)。首先,罐裝產品必須小心存放,避免破裂;最好可以整箱搬運,包括塑膠包裝的部分。開車期間內所需的產品要放在車內隨手可得的地方。

搭飛機

嬰兒食品可以放在防震抗壓的行李箱內,像是硬殼的行李箱。罐裝產品必須小心存放,避免破裂。最好放在塑膠袋內,以保護行李內的其他產品。

然而,我們還是建議在隨身行李內帶上二天的食物,以防其他行李晚到。如此一來,寶寶就有隨時需要的食物。

在度假飯店存放嬰兒食品

在度假飯店內,罐裝產品應存放在35°C以下的地方;在開罐前,請確認瓶罐的密封狀態。如果瓶罐不是真空裝態,就不要食用內容物。

如果罐裝產品還是密封的狀態,要如何知道裡頭是否還是真空? 若符合下列條件,罐裝產品就是在真空狀態:

1. 密封的瓶蓋:請輕壓瓶蓋中央,確認是否密封。

2. 第一次打開瓶蓋時,會聽到清脆的開瓶聲。

一路平安順風,好好享受假期!

你可能也會對此感興趣

寶寶的消化

您可以在此學會要如何對付排便不順,還有一切關於不正常腸胃蠕動的資訊。